欢灵萌

新人,哎嘿嘿(不好意思的挠头)

【炎尘】斗破同人 魂天后 4

      (看文须知)有轻微ooc,主要是漫画剧情来的,此世界处于平行世界,是无薰儿和彩鳞等红颜知己的世界。

  介意勿入!介意勿入!

  

 …………………分界线…………………

  

  从那夜之后,药尘总是时不时的头痛,回想起一些什么,第八次头痛之后,药尘终于想起来一些关于萧炎的记忆,不过记忆非常混乱,于是被折磨的不轻都药尘去了关押萧炎的分魂殿。

  药尘拉起萧炎脖子处的锁链,道:“你就是萧炎?你和我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为什么我会想起你?为什么每次想到你就头痛欲裂?告诉我,不要试图骗我,我想听实话。”

  “师父,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慢慢的告诉你,保证句句属实,我欺骗任何人都不会欺骗你。”萧炎看着药尘深情的说道。

  “好,最好如此,那……我与你到底是什么关系?”药尘很关心这个问题。

  萧炎听闻这个问题,浅浅一笑后答到:“师父!您是我的师父,我是您的徒弟,您传道受业于我……”萧炎慢慢答到。

  但是药尘的头却又开始疼起来,渐渐的萧炎的声音越来越小,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绿头发的人,他拿着一杯茶,不对,那是毒药,无解的剧毒!他渐渐的逼近,药尘想逃,但是那画面就仿佛就在眼前,也跑不掉,药尘看着画面中的自己喝下那杯毒茶,脑海里传来关于毒茶的痛苦回忆,药尘瘫软在地,大口喘着粗气,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走开,孽徒,走开,你欺师灭祖,你不得好死!!孽徒……”

  萧炎看着药尘沉溺于识海幻境,试图叫醒他,萧炎一遍一遍的喊着:“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抱住药尘。

  终于萧炎的声音终于被药尘听到,药尘愣了一下,而后白黑色的斗气穿破萧炎的灵魂,萧炎喷出一口金色的魂血,瞬间跪倒在地,嘴里仍旧喊着:“老师。”

  药尘浑身被黑白斗气包裹,对萧炎说道:“你! 是你! 是你杀了我! 我要你偿命! ”

  药尘在记忆极端混乱的情况下将萧炎错认成了韩枫,认为是萧炎给了他毒茶,认为是萧炎害了他。

  萧炎面对意识混乱的师父,闭上了眼睛。

  既然师父想发泄那就发泄出来,无论是把小炎子当成了谁,小炎子绝不回还手或抵抗。

  药尘的赤瞳中混入了黑色的魂气,这使此时的他难以自控,难以思考,这次萧炎算是挨了魂殿的酷刑,就像当初分殿尊者想让药尘归服魂族时折磨药尘的一样的酷刑。

  ‘原来,师父当时这么痛,这么痛都可以不动摇誓死不做魂殿走狗的信念,而师父却为了我,不惜丢掉自己苦守多时的信念来救我,来让我不被他受过的苦折磨。’萧炎静静的想着,关于师父的一切都值得萧炎永记于心。

  “老师,我多么想让你想起一切,让你记起我们的每时每刻,让你知道你原来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慈善济世,但是我又多么不想看见您这般痛苦。”

  

  药尘在魂殿折腾了很久,体力消耗了很多,但是脑袋里还是没有一点好转,还是凌乱不堪。

  黑色的斗气穿过一条条锁链,落在药尘身旁,化为魂天帝,魂天帝以斗气灌入药尘的识海,消减了药尘的痛苦,待药尘的情况好转了一点,魂天帝便扶着药尘离开了分魂殿。

  

  三日后,魂族祭台,药尘即将开鼎为魂天帝炼制丹药,祭台周围圈禁这一个个的灵魂体,那些灵魂体都将成为这次炼丹的材料,魂天帝坐于祭台宝座,静静的期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药尘向魂天帝行礼之后便走向祭坛,以坛为鼎,看鼎练丹,药尘召出骨灵冷火投于鼎中,成百上千种稀有材料,神迹药草一同淬炼,场面甚是壮观。

  祭台周边被圈禁的萧炎望着这场面,心中不由感慨万千,‘这种程度,只有师父可以做到,怪不得魂天帝一定要师父配合,不过,这样程度的炼制,师父即使能承受住,但是师父肯定会很累的,而且这么多的灵魂体都会投入鼎中,还包括我,现在只希望师父永远不要想起以前的记忆了’。

  待材料药草淬炼完成,祭台四周的灵魂体便由巨大的斗气漩涡吸入鼎中,瞬时惨叫声遍布整个魂界,周边的灵魂体除了萧炎所有的灵魂体都投入了祭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炼制。

  又过八十天左右,丹药即将大成,药尘的斗气也见底了,魂天帝来到鼎前,本以为他会帮药尘一把,结果他将药尘一掌拍下祭鼎,祭鼎中的火瞬间将药尘包围吞噬。

  萧炎瞳孔一缩,怒喊:“魂天帝,你……师父为你炼药,你却……”

  “对啊,他嫁于本座,为本座做了很多,而且还逆天炼制这个丹药,本座很感激他,但是,很可惜,这个丹药最重要的一味药材便是他自己,他应该没有想到吧,斗帝丹药何其难成,若没有强大至纯的灵魂体这药需要炼制整整九九八十一天,他现在斗气已经见底,在成功与快成功之间我选择成功,本座绝不会允许失败。”魂天帝说道。

  药尘的牺牲,真的引动了成丹的丹雷,天空黑云密布,电闪雷鸣,魂界的生灵也在消逝,飞鸟,走兽,甚至是魂界的人都在消逝。

  这种现象渐渐的以魂族为心向整个大陆扩散,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仿佛世界末日一般,有的强者前往魂界,但是还未入魂界,便灰飞烟灭,仿佛一切都无法再逆转,所有人都等待着最后一刻的到来,或有人也在祈祷,丹药快点成丹,只要成丹便不必被牺牲化为粉尘。

  

  生灵涂炭不过如此。

  

  魂界祭台处,有一处黑云突然发出彩色的光芒,一个傻小子从天而降,落于魂天帝身前,虽然脸先着地,但是看起来并没有大碍。

  那少年拍拍衣袍,站起身来,观察这四周,待少年转过身来,无论是灵魂体萧炎还是魂天帝都惊大了双眼。

  这少年便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萧炎,与周边的灵魂体样貌一样,但是这位萧炎却穿着华丽的衣袍,仿佛是非常华贵的身份,眉眼间是气宇轩昂,仿佛是整个大陆的帝王。

  “你……是萧炎?”魂天帝试探的问道。

  炎帝瑶瑶手指,笑着答到:“漏,大漏特漏,本座是炎帝,斗气大陆的帝王。”

  炎帝眼前的魂天帝虽然很五味杂陈,但是瞬间也明白了这里是哪里,诸天万界,平行世界,老天让他过来肯定是要解决了这个小黑娃(魂天帝)。

  灵魂体萧炎见到这顾不得想太多,一时间只感觉这是唯一的救命稻草,抓住机会,用力喊出:“炎帝! 快救师父,师父被魂天帝投入了祭坛鼎! ”。

  炎帝听见声音,立刻召出异火,异火融成彩莲,立刻飞入祭鼎中,然后彩莲护着一个白色的灵魂飞出,落于祭台上,药尘已经昏迷,斗气与灵魂力量都枯竭殆尽。

  药尘所幸在祭鼎中被骨灵冷火保护住才留的灵魂,出了祭鼎骨灵冷火依旧化做火团护着药尘,生怕主人的灵魂再出什么事。

  小炎子被炎帝放出,在一旁照顾药尘,炎帝则微笑着又搓起了火莲,魂天帝眼露杀意,身上黑色的斗气盘旋不止,魂天帝对着炎帝就是一掌。

  炎帝漫不经心的躲了过去,魂天帝一脸不可置信,而后炎帝一个火莲扔了过去,魂天帝在茫然中烧成了灰烬,炎帝甚至都懒得和他解释自己是谁,来自哪里,都懒得装逼,就好像非常赶时间一样。

  魂天帝挂了之后,炎帝召出异火,一个一个的打入天空,驱散了黑云与死气,大陆又重新被光明笼罩,人们也逐渐感受到了灾难的消逝,但是却无人知晓是谁解救了他们,因为魂界千里之内除了在祭台上的三位,皆无生灵可活。

  炎帝做完所有的事之后,来到小炎子和药尘身边,炎帝看着这个额头被刻上魂族族纹,与自己印象里截然不同的师父,炎帝问道:“老师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般模样?”

  小炎子看着与自己容貌一模一样的炎帝,虽有诧异,但也如实答着,小炎子将经过讲给炎帝,炎帝的眼睛竟有些泛红,然后炎帝将手放于药尘的胸口,肉身再塑,记忆归位,抹除了额头上的魂族族纹后,药尘慢慢醒了过来。

  

  炎帝与小炎子异口同声的喊道:“老师!”

  

  药尘看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说道:“你是……小炎子?”

  “你的小炎子在你旁边呢!”炎帝挥手小炎子也重塑了肉身。

  小炎子拘礼道谢,而炎帝打趣道:“啊?自己谢自己?什么事啊?好了,我也该回去找我的老师了,这么久不见我人,他老人家该着急了。还有……另一个我,你要照顾好老师嗷,保重!”

  炎帝在绚丽的异火的簇拥中化为一道火光消失于天际,大概是回了他自己的那个世界吧。

  小炎子和药尘在魂界祭台上望着天空,而后他们又互相对视,然后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老师,我要努力成为斗帝,做一个像炎帝一样厉害的人,然后保护你,我要亲手为你刻上萧族的族纹,那样不管是哪个族都再也不会把你抢去了。。。

  而后,药尘深深的点了一下头,然后道:“我等着你为我刻族纹的那一天。”

  

  

                     【魂天后】

                            完!

  

  ………………哔哔叨时间………………

  虽然流量不太多,但是写的相当开心


  由于最近更新文太多了,首页推荐的文都变多了QAQ


  刚哭完(看剧被感动的)过来老福特……

  之后打算开苍兰诀番外的坑子了,大家,再会了,拜拜(✧∇✧)

  

  

  

  

  

  

  

评论(2)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