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灵萌

新人,哎嘿嘿(不好意思的挠头)

【苍风】 儿时的记忆

  大强和小强,童年的回忆同人

  俩西瓜的故事希望有人看吧。

  

   ………………分界线………………

  

  巽风翘着脚 趴在床上写着今天的日记——

  

  ‘今天又缠着哥哥教了我几招法术和剑术,虽然还不太熟练,但是我相信勤能补拙,我——巽风,想做未来可以振兴苍盐海的强者。’

  “巽风,走啊,去玩蹴鞠啊!巽风?干嘛呢?”巽风写的正投入时,东方青苍从外边进来,喊着叫着的来到巽风床前,巽风慌乱的想要藏起日记,而东方青苍早就看穿了弟弟的把戏,顺势一把抢过日记,一览无余。

  巽风此刻鼓着嘴,红着脸,低着头,巽风感觉哥哥这一看,仿佛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被看光了一样,哥哥是苍盐海的长子,所有人都极看好他,感觉哥哥才是未来苍盐海的月尊,他才是那个可以振兴苍盐海的强者,而自己又在日记里写这些,多少有点不合适。

  巽风正想着如何向哥哥解释,不料哥哥没有怪他,反倒拍着他的肩膀说:“写的真好! 你是不是想做未来的月尊? ”

  巽风的大眼睛里有着吃惊与期待,然后偷偷看了一眼哥哥,又点点头。

  东方青苍见弟弟点了头,微笑着说:“如果你做月尊,那我就去海市开一家店,赚些钱,去云梦泽看看那世间六欲七情八苦! ”

  巽风听闻,立刻转头看向哥哥,大眼睛盯着东方青苍问道:“哥哥难道不想做月尊吗?做了月尊就可以有权力,可以拥有很多东西,就能要什么有什么。”

  “小巽风这样想吗?但是当你成为月尊拥有权力的同时,就意味着要挑起保护苍盐海子民的担子,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到时候保护子民和征战沙场都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东方青苍慢慢的与小巽风解释,希望他能明白月尊这个位置的重量。

  但是等东方青苍解释完,小巽风也反问道:“那哥哥你是不是真的也那样想?你真的想离开苍盐海去云梦泽吗?和云梦泽的凡人一起度过千千万万年,要知道苍盐海的一天就是云梦泽的一年,而且凡人心思坏的很,万一哥哥不小心掉进了六欲七情八苦的陷阱,那可是会万劫不复的深渊。而且,如果苍盐海的子民需要哥哥保护,哥哥还会去云梦泽吗?或者未来只要你可以保护苍盐海,你又会如何做?”

  “我啊!若有一天苍盐海的人民真的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我会用生命用我的全部去保护整个苍盐海,包括我最爱的弟弟和父尊。如果未来苍盐海能和平,巽风做了月尊,那我就要去做我想做的事,当然如果巽风遇到困难,也要去找我嗷,因为我们是天底下最好的兄弟。”东方青苍拉着巽风的手说道。

  

  兄弟俩在床边聊着天,他们只是孩子,却想了很多,想了自己的未来,自己的愿望,苍盐海的未来,苍盐海子民的愿望。。。

  

  聊罢之后,东方青苍拉着小巽风去玩蹴鞠,“哥哥,你说好的,我陪你踢蹴鞠,你教我功法。”可爱的小巽风在东方青苍身后边跑边说。

  “知道了,知道了,教你最最最厉害的。”

  

  寂月宫里,花园的树上飘落了一片苍叶,许是叶子被风吹下,叶子慢慢的飘落,风在叶子周边盘旋,风拖着叶子慢慢落地,将叶子卷起又吹落,吹落又卷起。

  东方青苍与下巽风玩着蹴鞠,十分开心,笑声传到寂月宫上上下下都能听到,乌姑在一旁也被殿下们的笑声感染,开心的微笑起来,直到太阳下山,余晖撒在了小巽风的脸上,两人才慢慢察觉到已经到了日落。

  两人收拾了一下自己,擦过汗,整理了衣袍,拍走了身上的尘土,乌姑便送殿下回房,今晚两个人会睡在一间屋子里。

  月入高悬,寂月宫中,两个小殿下在一起睡的横七竖八的,他的脚搭在他的肚子是,他的手落在他的脖子上,小巽风还流着口水,东方青苍则呜呜的说着梦话,看起来都睡的很香。

  

  第二天,巽风和东方青苍早早的就醒了,吃过早饭后,便去了练武场,东方青苍按照之前的约定开始教巽风法术。

  “……手印不对,要这样……”东方青苍边教边规范小巽风的动作,十分仔细。

  “嗷,是这样吗?”小巽风也有很努力的学习,一直在听哥哥的话学。

  “对,很好嗷,就是这样,巽风真棒,这么快就学会了。”东方青苍鼓励巽风道。

  …………

  

  寂月宫的喷泉流了一上午,太阳慢慢走到了头顶,巽风学了一上午,东方青苍就教了一上午,到了中午两兄弟又一起去吃饭,形影不离,无话不说。

  “只要你想学,哥哥会的都会教给你。”东方青苍摸着巽风的头说道。

  巽风听后点点头,回道:“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嗷。”

  

  然而,就在两兄弟感情最好的时候,突然发生的变故却让两人感情破碎,两人的关系也到达了冰点。

  老月尊将两人叫到练武场上,让两人拿起业火剑的那天就注定了各自的命运,东方青苍拿起了剑并掌握了它,那么就意味着他要担起保护苍盐海的责任,巽风没有掌握业火剑就意味着月尊之位与他失之交臂,不过,老月尊那时什么都没有透露,只悄悄的说了一句:“为什么是你?”

  之后,老月尊让两人回了各自的房间,自己也会去了自己的宫殿,扶着额头,忧心忡忡,无可奈何,无济于事之感。

  

  在老月尊生辰临近之时东方青苍为父尊学琴,乌姑在一旁教他,巽风有时也会去看看观摩一二。

  “哥哥,你送父尊这个,父尊会喜欢吗?”巽风疑惑的问道。

  “其实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最近父尊不知怎么了,总是莫名其妙发脾气,我的蹴鞠都被没收了,不过我觉得父尊生日为他弹一曲的话,父尊一定会很开心的。”东方青苍微笑着说出最后一句话,在他心里是真的很希望父尊能开开心心的过一个生日。

  “殿下放心,尊上一定会喜欢这个礼物的,殿下很聪明,学琴才几天就可以掌握到这种程度,必然是天赋异禀,尊上知道一定会很欣慰的。”乌姑在一旁道。

  “那是当然,我哥哥是谁?是苍盐海的殿下,是我心目中最最最最厉害的人,谁都比不上他。”巽风继续毒唯输出。

  “行了行了,再夸我,我就真的就飘到水云天了,哈哈哈。。”东方青苍开玩笑道。

  乌姑看着两个殿下这般互相逗趣,笑的很开心,此时寂月宫还相对安宁,两个小殿下可以互相开玩笑互相聊天说话,乌姑自己还可以有幸教大殿下弹琴,在这样的寂月宫,真的是太幸福了。

  

  一个月后……

  

  老月尊生日时 ,在寂月宫大殿老月尊大怒,将琴摔在地上,一断两半,乌姑一众处死,指责东方青苍玩物丧志,事后的夜里,东方青苍自己在房间里哭,他不明白为什么曾经温柔慈爱的父尊会突然性情大变,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乌姑与他辛辛苦苦练习为父尊贺寿,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他想不通,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老月尊就把睡梦中的东方青苍喊醒,拉到了练武场,老月尊将业火剑递给他,老月尊只告诉他让他练习业火,之后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月尊下令任何人不准去练武场,练武场中独留东方青苍一人,他一个人无助迷茫的抱着业火剑蹲下,又一次觉得委屈与不解,‘为什么父尊会对自己这般?自己真的做错什么了吗?父尊还在因为自己弹琴祝寿生气?……是不是练成业火父尊就不生气了?……’东方青苍自我疏导着。

  东方青苍是一个很小就很懂事的孩子,他认为父尊这个样子是因为生他的气,努力想哄父尊开心的办法,等到想通之后,他拿起业火剑便挥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什么是业火,但是这剑之所以叫业火剑还是有原因的,努力去驾驭这剑,没准就能习得业火了。

  

  寂月宫的花瓣又掉落了些许,太阳又悄悄地落下,一天都在练武场度过的东方青苍没能悟出关于业火的半点东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寝宫,还来不及更衣就倒在床上睡去。

  第二天,又是天还没亮,东方青苍就去了练武场,但是这一天和第一天一样,又是一无所获,就这样,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半个月,东方青苍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天一天的浪费时间,他不能接受精疲力尽之后还是一无所获的结果,于是他打算去找父尊问明白。

  就当东方青苍收好剑打算去找父尊时,老月尊恰巧也来到了练武场,老月尊问道:“青苍,怎么样?有没有收获啊?”

  东方青苍如实回答没有,并向父尊说出自己的疑惑:“父尊,青苍想问一下这业火究竟如何才能习得呢?或者基础是什么?可否告知?”

  然而老月尊面对自己的儿子提出的问题背过面去,仰望天空,闭口不答,仔细看老月尊的眼睛似乎一点湿润,但是老月尊还是忍住情感,对着东方青苍就是一掌。

  东方青苍被打趴在地,嘴角挂着一丝血,身后似有一道蓝色的火光一闪而过。

  

  东方青苍疑惑不解的看着父尊,慢慢的问道:“青苍说的可有什么不妥之处?还是说,父尊其实就是看青苍不顺眼?如果青苍碍眼,那么青苍可以离开苍盐海,不再碍父尊的眼,父尊何故如此?”

  老月尊听闻这话又抬起手掌,打算再打下去,这时,巽风跑过来挡在东方青苍身前,对父尊说:“父尊息怒,哥哥他只是太累了,哥哥连着练习了半个月的业火,想必身心已经很累了,父尊若这掌再下去,兄长怕是吃不消的啊!求父尊手下留情! ”

  老月尊放下了手掌,许是真的心疼东方青苍,也许是老月尊偏心喜欢巽风多一点,老月尊背对着两兄弟挥了挥手,然后离开了练武场。

  之后巽风给东方青苍检查完伤,然后拿出小点心给哥哥,东方青苍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吃小点心了,吃的非常香,俩东西就着练武场席地而坐,面对面的吃着小点心。

  “哥,你刚才,是有一瞬间是恨父亲吗?你都对父亲说了……”巽风还没说完东方青苍看抢着回答道:“刚才我……,我为他庆生,他当着众人的面骂我,处死我的乌姑,然后逼我学一个我听都没听说过的功法,我真的有想,是不是父尊已经不喜欢不需要我了,是不是我该离开苍盐海……”

  

  巽风抱住哥哥,轻轻的说:“巽风抱抱,哥哥不气。”巽风亲了一下东方青苍的额头,东方青苍又紧紧的抱住了巽风。

  “啊!哥哥,我要被你勒死了。”巽风突然感觉呼吸困难,赶紧向哥哥说。

  “哥哥太爱你了,没有你哥哥怎么办啊?”东方青苍适当松了一些,继续抱着小巽风,巽风也轻轻拍着哥哥的背,以表安慰。

  

  老月尊独自一人,想着在殿中各将对失去领土的报告,万分惆怅,手中把酒,对望明月,喝下酒几杯,还是未解一分的愁肠,老月尊放下酒杯,握起拳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月光的映射下,隐隐约约能看到眼角的泪。

  天亮之后,老月尊去了练武场,果然小青苍还在那里,老月尊带着东方青苍来到了弗居洞。

  “父尊,这是什么地方?”

  “这就是弗居洞,月族始祖盐女所留,能助你习得业火,成为三界第一强者。”

  “父尊……我……”

  “你是月族千万年来最有天赋的孩子,唯有你可以习得业火,可以保护苍盐海的子民,仙族如今在不断的侵占我们月族的领地,只有你习得业火,成为强者,才能抵御仙族,夺回我们应有的一切。”

  

  听到老月尊这样说,东方青苍将刚才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孩子,进去吧。”

  

  东方青苍进到了弗居洞,那时他还不知道将面临什么样的痛苦,弗居洞的门关闭,老月尊启动法印,周围的一切都变为红色,东方青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如在炼狱,一刻都不想待,于是他开始后悔,他开始开口祈求父尊放他出去。

  “父尊,疼,我想出去,求求您放我出去。”

  老月尊手微颤一下,但是仍没有停下。

  “青苍,你要坚持,待你情丝彻底拔出,你便可习得业火,倒是为父自会放出你。”说罢,手中法印变动,弗居洞的红光更加耀眼。

  东方青苍再也忍不住,弗居洞中惨叫连连。

  很久很久之后,光芒渐渐消散,老月尊收起手印,打开弗居洞,东方青苍已面如白纸,眼神空洞,扶着洞口,仿佛下一秒就要瘫倒在地。

  又过了很久,东方青苍渐渐醒来,那时老月尊已经不在,但是这时的东方青苍已经全然不在意了,他拍拍身上的尘土,自己走回了练武场。

     路上遇到正在吃点心的小巽风,小巽风拉住哥哥,问道:“哥哥,你这几天去哪了啊?我找遍了整个寂月宫没有找到呢,我可想你了,我们一起去玩蹴鞠好不好?”

  东方青苍只是冷冷的回道:“放开!”

  但是巽风还是拉着哥哥的手,没有放开的意思,并且还继续说:“怎么?难不成这几天你还在生气吗?都说了,不要再生气喽,我……”

  “闭嘴! ”东方青苍打断了巽风,并且甩开了巽风的手,“蹴鞠?只有无所事事的蝼蚁才玩。”东方青苍留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巽风在原地,很不解很疑惑,丢了蹴鞠,就因为哥哥随随便便的一句话,之后他再也没有碰过蹴鞠。

  东方青苍掌握业火之后,修行突飞猛进,几月之后,苍盐海无人不知青苍殿下天赋异禀,修为高深。巽风面对现在的哥哥,就像陌生人一样,现在的哥哥冷漠无情,浑身散发着不好相处的气息。

  巽风虽知现在哥哥就像没了感情一样冷漠,但是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哥哥会手刃父尊,练武场中,父尊死于东方青苍的剑下,而东方青苍则成为了新的月尊,这个新月尊是没有感情的,巽风不认识的“哥哥”。

  巽风认为这个新月尊并不是自己的哥哥,自己的哥哥是绝对不会杀死自己的父尊的,这个人一定是假的,要杀了他,杀了他为父尊报仇!!!!

  

  于是巽风复仇的种子就此埋下,那本书写兄弟感情的日记本再也没有翻开。。。

  

  ………………作者的话………………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感谢观看。

  

  ♥(。→v←。)♥

  

  

  

  

  

  

  

  

评论(2)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