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灵萌

新人,哎嘿嘿(不好意思的挠头)

斗破同人【炎尘】炎尘与小药尘 5

  炎尘两魂已经来到过去有一段时间了。

  小炎子看了师父的诸多经历,甚是感慨,师父受过的苦一点都不比自己少,父亲早逝,宗族羞辱,人穷命贱……

  遥想当年,小炎子起码也是一族的少爷,有父亲不惜砸下重金给自己买下一瓶药,有师父在少年相互相伴,传他技艺,有青梅在一旁望他慢慢成长。

  突然有人大叫一声:“药族出了叛徒,长老命我们即刻捉拿,请配合搜查!”

  药族的街道上,即刻变得嘈杂万分,来来往往的药族卫兵将街道围的密不透风。

  

  山坡上药尘刚刚睡醒,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句:“吵什么吵?烦死我这个老人家了。”

  “师父,您清醒清醒吧,这药族,好像出了什么事。”

  药尘听闻,伸伸懒腰,站了起来,往远处望了望,即刻瞳孔一缩,朝家的方向奔去,萧炎则紧跟其后。

  两人边走边说,“师父,这是出了什么事啊?”小炎子看不清药尘的表情,但是能感觉到此刻师父不安的心情。

  “……”

  

  药尘沉默不语,没有答复。

  

  到了小药尘的家,便看见士兵已经把这里重重包围,药青与罗树一家被绑,跪在地上,在最中心的位置,小药尘被几条白丝带悬空吊起,白丝带掩着手臂与腰身顺势而缠,红色的眼睛露出愤怒与不甘。

  随行的刑罚阁长老药万归走出人群,来到小药尘面前,“药族支系弟子药尘,勾结叛徒背叛药族,今判,永久驱逐出族,即刻生效!”药万归说完,很是满意的笑着。

  药青,罗树等人,皆是一脸“这不可能”的神态,罗树大喊:“这不可能,你们一定是弄错了,尘哥不会是叛徒的,不会的,你们一定弄错了……”罗树与药青皆已泣不成声。

  “药万归,你这个小人,有本事杀了我,若你放我离族,终有一天你尘爷爷会回来取你的脑袋,包括药族嫡系那些狗,今日以及以往受的屈辱和委屈我必将奉还。”小药尘不住的破口大骂。

  药万归面对辱骂,走到药青身前,提起手掌,便落在了药青的头顶,即刻,药青口吐鲜血痛苦万分,扑倒在地,艰难的喊出了两个字“尘儿……”便没了气息。

  

  空中,小炎子将手放于药尘眼前,捂住药尘的眼睛,在药尘耳边轻轻的说道:“师父,我在…”

  药尘眼睛轻闭,流水顺着脸颊滴落,而后吸了一口气,又呼出一大口气。

  

  下边药万归还在叽呱乱叫:“药尘,我劝你闭上嘴巴,安安静静的滚出族去,要不然我不敢保证不会再把这小胖子弄死。”

  药青嘴角赤红,白发撒落与地,白色的衣衫上也沾有血迹,天空也在这时忽然下起了雨。

  小药尘就这样亲眼看着母亲没了气息,但是他此刻什么都做不了,药万归的威胁,士兵的压制,他只能屈服,回想他以前,仿佛自出生起就一直在退步,在屈服,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而后,士兵把小药尘扔出了药族地界,让他在药族外的丛林里自生自灭。

  

  待药族士兵等人散去,炎尘二魂,落于药青身边。

  药尘则跪在母亲尸身前,磕了三个头,后对母亲说:“母亲,对不起,尘儿不孝……”时间过了太久,以至于,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九个字。

  随后,抱起母亲的尸身葬于一处山清水秀之地。

  

  葬后,在灵前,药尘对小炎子说:

  

  “小炎子,我好难过,亲眼看着母亲又一次在自己面前死去,而我什么都不能做,明明以我现在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去救的,可是理性告诉我,我不能,因为世界不能去随意打乱,可是……可是……我却真的很难过,你知道吗?我好难过……”

  药尘努力的忍住眼泪,但是还是不住的一颗一颗往下掉。

  萧炎附身,双手托起药尘的脸,然后用手指擦去药尘眼旁的泪珠,安慰道:“师父,为了世界,能如此理性的人,真的很少,但这不是您的错,是药万归和药族的罪孽,现在的孽未来皆会一一偿还的。”小炎子说完一把将药尘抱入怀中,轻拍背安抚。

  良久,药尘冷静了下来,眼泪也已经擦干,对小炎子说:“小炎子,走吧,我们去下一个回忆点吧,虽然回忆多有伤心事,但是这次也是主要是想回忆一些开心的故事,不能总沉浸在悲伤里,要向前看,离了药族,也确实会发生很多快乐的故事,那才是真的难忘。”

  看见师父终于走出悲伤,小炎子笑了,而后回应到:“好,师父想回忆哪里小炎子都会陪伴左右的。”

  “那么,我们就去妖精森林吧,那里有全天下最可爱的精灵。”

  “其实吧,我其实蛮想见风老的说。”萧炎不好意思的小声嘀咕了一句。

  “风闲那个家伙啊,见了 师娘 再见那个老东西也不迟。”

  “师娘?真的假的?虽然很想见,但是……师父见了师娘不会不要我吧,不会嫌弃我吧,不会觉得我是多余的吧。。。嘤嘤嘤,人家超想哭的。。。”(ooc致歉(=TェT=)挨骂)

  

  小炎子蕉绿……

  

    ……………………✘✘✘……………………

  大半夜更新,嗷嗷嗷,马上就能见到九九了,我个人超喜欢九九的,奥对,后边也会有风闲的戏份,哈哈哈,还记得九九第一次见风闲叫的是“大姐姐”,啊哈哈o(*≧▽≦)ツ

  就这样吧,和之前一样,只要有一个人看,一个人点赞,一个人推荐,一个人评论,我就会继续更新……

  点关注,不迷路,谢谢支持嗷!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