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灵萌

新人,哎嘿嘿(不好意思的挠头)

斗破同人【炎尘】炎尘与小药尘 3

  关于我为了把这次的题目写的和上次一样反复看了三次这件事,已经在这次编辑的时候把标题复制了,下次直接粘贴,哼╯^╰

  上次说到 萧炎因为药尘去找水 这次说点什么哩,往下看↓↓↓↓↓↓

  

 ……………………✘✘✘……………………

  

  第二天日上三竿时,萧炎才艰难的将药尘连拖带拽的瑶醒。

  药尘伸了一个懒腰,然后迷迷糊糊的说道:“走去药堂看看?”药尘指明了目标,那萧炎就跟着师父走就好了。

  两魂来到药堂,又是熟悉的药香味,不同的是,现在的药堂有药族弟子在听学,可以听到先生的授教和学生的私语,而药尘带着萧炎飘过了药堂学厅。

  萧炎疑惑道:“师父,咱们难道不去学厅吗?”

  药尘回头看看他,然后摊摊手道:“去学厅干什么?堂堂斗帝和帝师去听一个已经被覆灭的种族说的胡言乱语?不听不听。”

  “那您来药堂干什么呢?”萧炎本来是想来看小师父听学的样子的。

  “来,找点番薯吃啊,哈哈哈,你不知道,罗树经常在药堂藏一些番薯,烤来吃特别香,让我找找。”说完,药尘就去罗树经常藏番薯的地方翻出了好多番薯,“走走走,我们去烤了吃,不知道不同的异火烤出来味道会不会不一样,我们去试试。”药尘抱着番薯,边走边说。

  萧炎在后边很是无奈,但也跟了上去。

  两人在一处野外烤起了番薯,药尘让萧炎用不同异火烤制,药尘要验证不同异火烤的味道到底相不相同,有所有异火的斗帝不就是这样用的吗?这叫【斗帝的一百种使用方法】

  两人就这样美餐一顿,也同时验证了不同异火烤的番薯味道相同。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又逛了逛药族,然后傍晚时回到了小药尘的家附近,正巧,小药尘也渡着步子回到了家里,炎尘二人看着小药尘一家其乐融融的吃完晚饭。

  晚饭过后,药青拉开一扇门,身旁出现了一个隧道,小药尘看到之后想往外跑,被药青一把捉住,拖进了隧道里,不一会,隧道里传来阵阵惨叫。

  炎尘两魂穿过墙体,进了屋里,萧炎听着阵阵惨叫,不由感叹:“人不可貌相啊,青姨看上去柔柔弱弱的,竟然可以把小时候的你一把拽进去。”

  “那算什么,谁小时候没被妈妈打过屁屁?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尘

  萧炎在隧道处偷摸的向里边望着,药尘的手就搭在了萧炎的肩上,接着小炎子脑后就传来了声音:“真好奇就去里边瞅瞅。”

  此话一出,小炎子便冲了进去,进去之后看见药青正在按着在水池里挣扎的小药尘,小药尘一个劲的扑腾,想要出去,再仔细看看,小小只药尘看起来更好欺负的样子,毕竟一个女子都能将它按住。

  萧炎这次不问了,因为他认出来了那药浴,正是药尘给他用过的其中一个,苦不堪言的修炼药浴,萧炎永远不想回想那锅破汤。

  “小时候特别不喜欢药浴,闻起来苦,泡起来疼,泡完整个人皮都是苦的……”药尘边说着萧炎边看着小药尘在水池中挣扎,慢慢的萧炎将自己少年时泡药浴的画面与现在小药尘泡药浴的画面相重合。

  师徒二人都是尝尽天下苦才成就了今天的成就,回忆少年时总会有所感慨。

  

  药尘食指中指合并置于额头,场景转换——

  位置还是小药尘家的屋子,不同的是屋里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哭哭啼啼,药青和小药尘头戴白绫,床上躺着的正是小药尘的父亲。

  小炎子看到这一幕最先关心的就是身边的药尘,小炎子担心的观察着药尘此时是不是心情沉重什么的。

  药尘说道:“15岁那年,父亲为了守护药族生命垂危,大长老说只要一颗七品丹药便可救我父亲,但是……”药尘挥袖,场景转换。

  大雨中,药青与小药尘两人跪于药族嫡系主府前,两人恳求嫡系能拿出一颗七品丹药救人一命,但是事与愿违,嫡系折辱完二人之后便将二人打了一顿,任其在雨中倒地不起。

  “但是,我与母亲在雨中跪在嫡系府邸前,他们有人事不关己的走开,有人嘲讽置喙,有人折辱打压,只是没有一个人肯赐一颗丹药,就这样,我的父亲…走了……”药尘冷静的言语中,白袍下的圈已经握的紧紧的。

  萧炎见状将药尘抱入怀里,轻轻的说:“师父,没事了,现在您与我的身份,别说七品,十品也是手到擒来,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别害怕,以后有我。”

  “少年时,您保护我,现在,我保护您,我就是您的家人。”萧炎虽柔声细语但是句句承诺使药尘的心从雨中一寸寸的温暖过来。

  

   ……………………✘✘✘……………………

  欧克欧克,刀子写的差不多了,哎嘿嘿,不是说后边没刀子,是这个刀子写完了,后边该写写师父的爱情故事,让小炎子喝点醋了。

  嘿嘿(坏笑)૮ ºﻌºა站岗

  

   和以前一样,只要有一个人看,一个人点赞,一个人推荐 咱就会更新,可以放个屁股等踢。

  点个关注不迷路,下次再看好找,毕竟是持续更新中……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