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灵萌

新人,哎嘿嘿(不好意思的挠头)

斗破苍穹同人,萧炎✘小尘+药尘

(斗破苍穹同人,萧炎穿越回师父小时候的故事,看见可可爱爱的团子尘忍不住想rua

  ૮ ºﻌºა奈何师父也跟来了并且只能暗中行动(气鼓鼓)

  本同人有参考斗破苍穹漫画和斗破苍穹之药老传奇漫画内容,请谨慎食用

……………………✘✘✘……………………

  柔风轻的吹着,白云淡淡的飘着,大陆上没有了魂族之后,人们变得悠然自得,就是有点闲……

     “师父,这生活过起来好无聊啊!每天这样待着我早晚长蘑菇。”萧炎耷拉着眼皮说道。

  “啧啧啧,无聊?这叫悠闲,别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懂得享受知道嘛。”药尘说完起身在萧炎身上摘走了一个蘑菇,“蘑菇养的不错,再接再厉。”

  萧炎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不行,要找点乐子,要不然真的成产蘑菇机器了,哎……有了!”萧炎说完眼中金光一闪,突然想到了什么,右手取出一个法器向前一抛,左手拉住药尘就往前跑。

  两人迈过法器,来到了另一个空间,尘炎两人立于空中,隐匿身形于气息,观察着周围,这里同样看上去很祥和,不同的是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药香味,道路上插着旗子,旗子上写着大大的“药”字。

  “药族!?”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两人互相看看对方,然后反应过来,他们俩人这是穿越了,穿越回了以前。

  “师父,我们回到了过去,您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吗?”毕竟搞清楚这是什么时间才能好好的吃瓜嘛。

  一旁药尘眉头一锁,严肃的说出“嗯……白芷花开,药鼎增新,族中弟子也在学堂听学…以此推出……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听闻,萧炎翻翻眼球,然后无奈的看向药尘,给了师父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只能说这回答在情理之中,也在萧炎的意料之中,萧炎的师父萧炎再了解不过了。

  “我在药族待的时间少之又少,当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啦……要是看到我在的时候发生的大事没准我还能勉强想起来。”药尘无精打采的解释,萧炎想了想,也没错,师父确实在族中的时间不久,而且他老人家虽然皮还年轻,但是事实上毕竟是百岁老爷爷了嘛。

  两人现在是透明的灵魂体状态,一般人看不到,所以两个人就肆无忌惮并且慢悠悠的飘在药族的主干道上“观赏”。

  繁华的街道上,可以看见道路两侧的旗子,稀稀拉拉的族人,还有少有的巡逻士兵,穿的好一点的是族中直系,穿的差一点的是族中支系,如果在街道上看见直系欺负支系族人可谓是习以为常。

  尘炎两人慢慢的飘到了一处宅子,宅中的药香味比外边大很多,庭院中摆放着各式药鼎,屋内是一排排一列列的桌椅,现在空荡荡的屋中只有一个人,虽只能看见背影却知道他在抄写这什么东西,仔细看看,那人的头发不正是药尘的同款发色嘛!只不过那人是将头发梳了起来,衣服看上去也普通很多。

  萧炎来了一眼身边的师父,便要开口问道“师……”还没等萧炎开口,门外就冲进来一个小胖子,小胖子边冲边喊——

  “尘哥,尘哥,尘哥!!!!!!……”嗓门之大宅外都听的一清二楚。

  看来就是没出来,屋中之人正是小药尘。

  萧炎看看药尘,只见他拳对掌一拍道:“我想起来了,这是罗树,小胖子叫罗树,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

  “啊?为什么他姓罗啊?不应该这地方的人都姓药嘛?”萧炎疑惑,问题多多。

  “因为……可能是因为他爹姓罗吧,然后他就也姓罗……”这是高情商回答,低情商回答是——我也不知道。

  罗树跑到屋里,在小药尘身前着急的说道:“快……快……快……”

  只见小药尘淡定的沾沾笔,若无事般继续抄写药经,然后气定神闲的对罗树说:“淡定,别着急,调整呼吸,想好了再说话。”

  罗树照做,然后着急的说:“尘哥,你快回家去吧,青姨她上山采药被伤到了,你快去看看吧。”小药尘听闻立刻站起身来,朝门外奔去。

  “尘哥,冷静啊,遇上事别慌啊!哎呦,这跑的真快。”罗树在后边边喊边追。

  宅中,两个看不见的灵魂体在这目瞪口呆之后,也跟着罗树慢慢的飘了出去,“师父,‘青姨’是谁?为什么那个小你有那么大反应啊?”萧炎好奇,好奇宝宝,嘤嘤嘤。

  “‘青姨’……是我娘……这事我想起来了,这是罗树和我娘合起伙来吓唬我那次,哈哈哈,虽然在药族的时光不是很美好吧,但是也有开心事儿,何无苦?何无乐焉?”

  “那具体是什么事儿呢?”

  “走,去了不就知道了嘛!”

………………——————…………………

  谢谢支持嗷,这是在下的一个小脑洞,如果有人看,即使一个人也好,我都会继续更下去,后边我想写一下师父的情缘,小炎子知乎OMG那种。_(:з」∠)_别急

  这次就到这吧,下期见,期待萧炎见小尘娘

  (ง •̀_•́)ง加油

  

  

  

  

  

  

  

评论(4)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